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

吃素

吃素,对有些人来说是很自然的一件事,对有些人却是天方夜谭。
有些人吃素是因为看了一本书,突然觉醒了。
有些人吃素是因为宗教。
有些人吃素是因为健康。
有些人吃素是因为环保。
有些人吃素是为了放生。。。。
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由。
还有一种是为别人吃素,因为亲近的人生病了。
(记得雷久南说过:你要活,你就必须放生。这是宇宙的定律)
对啊,多一个人吃素,别的动物就多一份生存的机会。
想想看,如果你是鸡,猪或牛,如果你的孩子被人们杀了,
烤了,吃进肚子,你的感觉会是怎样的呢?
据说,动物被杀时,心中怨恨恐惧会产生毒素,人们又把它们
吃进肚子,怪不得现在的人会那么暴力。

很羡慕有些人生病了,有人会为他吃素,不为什么,只因为
动物多了一线生存的机会。
我没有那种福份,家族里的人好像没有吃素的。
其实,父母两边都有人生病,当然包括自已,但是无奈,
人们总以为生病的人吃素比较理所当然,平常好好的,干嘛吃素?
唉。。。。。有些说不可以吃素,因为没有营养,又些说你生病了,
应该要吃素。

我没有很刻意要我身边的人跟我一起吃素,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,
我不知道这样的想法对不对?
但是,看到跟自已没有血缘关系的人,一个个吃素了,我的亲人们,
。。。。唉,不知道怎么说。。。。。
一定要大鱼大肉才会营养吗?

http://www.lapislazuli.org/TradCh/magazine/200311/20031111.html


1 条评论:

  1. 吃素是间接放生(indirectly 放生)。放生才是积极的!劝身边的人去放生,久而久之,他们就会体会到生命的可贵,也可能就因为放生而茹素了!

    有情众生都是贪生怕死的!也不能强逼他们茹素!到底,世上肉食者多过素食者,也不见得所有的肉食者都得病!

    最重要是要教他们尊重生命!最起码要做到只吃三净肉(不见杀,不闻杀,不是为你而杀),而慢慢开始学茹素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