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4日星期三

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

这次修改了部落格的名字,也没特别原因,只是觉得这词很美。
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,这么经典的词是来自金刚经,我家
附近的大慈寺每周日是颂唸金刚经的。我想我也应该找个时间
去唸。

我无知,哈!我对这词的解释是这样的:本来就没有什么事发生,
对什么事都沾不上边,所以咯,我何必想太多,特别是那些无中
生有的念头,更加不必在意,凡事简单就好。也算是我目前的心
境吧。

1 条评论:

  1. 见性了也。。。
    这是六祖慧能开悟后的境界。。。一切都是缘起性空。。。有既是无,无既是有,因为,一切无常,所以,不需执著有,也不需扁著空,一切随顺因缘,快乐学佛,自在生活吧!

    回复删除